Loading...

新聞消息

同心圓為香港守望敬拜特會
葉漢浩:在地上努力活出天國價值

【時代論壇訊】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在八月六至八日一連三晚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年度音樂會,主題為「揀選」,以音樂激勵會眾。第一晚音樂會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葉漢浩博士分享,他鼓勵大家在患難困苦之時,選擇跟從天國價值,在地上秉行公義,並需要常常鑑察內心,面對屬靈上的矛盾和張力。當信徒選擇上主的價值時,便能得到超越的平安。

葉漢浩選用馬太福音第五章3節:「心靈貧窮的人有福了」(《和合本修訂版》),他解釋「心靈貧窮的人」,就是堅持不與世界價值同流的人,因此總是顯得格格不入。而過去猶太教徒受著羅馬的威迫利誘,一方面對羅馬大軍掃平猶太聖殿,另一方面眼見擁有羅馬特權階層身份有許多好處。他們面對難以扺抗的挑戰和引誘,仍然選擇堅持上帝和天國的價值,選擇跟隨基督信仰,作真正的門徒,他們在世人眼中是愚蠢的。葉漢浩舉例,現在許多人正思考如何使用五千元消費券,但有不少基督徒選擇捐錢幫助有需要的人,身邊的人看來或會覺得這樣做很傻。葉漢浩形容,這就是屬靈的張力。信徒生命若常常出現這種張力,就是因其堅持的價值與世界價值不同,他亦是在地上努力活出天國價值的人。因此,葉漢浩提醒,基督徒需要常常鑑察內心,面對屬靈上的矛盾和張力。

葉漢浩解釋,「福」在希臘文中有「一種超越的喜樂或平安」之意。經文要人知道,當生命作出選擇,要跟從上主的價值時,我們所得的將會是超越的平安。不過,他也提醒超越不等於離地,信徒仍然要看見現實中的困難,但要相信有比現實更大、能勝過現實的力量。葉漢浩舉例,有些人原本以為擁有許多財富就能快樂,卻在破產之時獲得真正的平安;亦有期望子女成才、成績彪炳的,卻在孩子病患時得著家庭的復和。葉漢浩補充,不是說病患、貧窮的好,而是真正的價值、喜樂和平安,皆來自捉緊上帝價值之時。他提到,當世界充滿謊言,人們卻選擇堅守真理;當世界充滿追求自我價值、個人利益,卻選擇愛鄰如己;當世界再沒有希望,卻選擇為身邊的人帶來希望。縱然這些選擇會有張力,令我們與世界顯得截然不同,但葉漢浩鼓勵信徒,仍然要選擇天國的價值,捉緊上帝,也捉緊真正的平安。

音樂會除了詩歌敬拜,也穿插了青年人的自白,演繹他們在疫情期間所面對的社會和心理壓力,怎樣藉著上帝的安慰和提醒渡過難關。而「DJ馬馬」則以「轉車站」比喻過去一年半的情況,並藉基層家庭的見證,讓人反思上帝的陪伴和奇妙作為。葉漢浩信息分享後,大會以《一生的福氣》作回應詩,尾段又有「敬拜小羊」兒童敬拜隊唱出《耶和華要保護你》及《平安》兩首詩歌,最後敬拜隊以《信就有希望》作結。

有參加者對音樂會反應正面,觀眾Rachel及Kenny表示,因疫情緣故,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參與教會的大型活動,讓他們十分期待今次音樂會。他們特別喜歡「敬拜小羊」的獻唱部份,認為小朋友的單純充滿感染力,令人感動。另一位觀眾Curry則對《信就有希望》一曲最為深刻,認為是次音樂會回應了社會現況和年輕人心聲,主題和信息讓人重燃盼望。

是次音樂會因疫情問題,由上年延期至今。大會表示,首晚參與人數接近二千五百人,而三晚累計人數約七千四百人。


(圖片由大會提供)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