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同心圆为香港守望敬拜特会
叶汉浩:在地上努力活出天国价值

【时代论坛讯】同心圆敬拜福音平台在八月六至八日一连三晚于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年度音乐会,主题为「拣选」,以音乐激励会众。第一晚音乐会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叶汉浩博士分享,他鼓励大家在患难困苦之时,选择跟从天国价值,在地上秉行公义,并需要常常鑑察内心,面对属灵上的矛盾和张力。当信徒选择上主的价值时,便能得到超越的平安。

叶汉浩选用马太福音第五章3节:「心灵贫穷的人有福了」(《和合本修订版》),他解释「心灵贫穷的人」,就是坚持不与世界价值同流的人,因此总是显得格格不入。而过去犹太教徒受着罗马的威迫利诱,一方面对罗马大军扫平犹太圣殿,另一方面眼见拥有罗马特权阶层身份有许多好处。他们面对难以扺抗的挑战和引诱,仍然选择坚持上帝和天国的价值,选择跟随基督信仰,作真正的门徒,他们在世人眼中是愚蠢的。叶汉浩举例,现在许多人正思考如何使用五千元消费券,但有不少基督徒选择捐钱帮助有需要的人,身边的人看来或会觉得这样做很傻。叶汉浩形容,这就是属灵的张力。信徒生命若常常出现这种张力,就是因其坚持的价值与世界价值不同,他亦是在地上努力活出天国价值的人。因此,叶汉浩提醒,基督徒需要常常鑑察内心,面对属灵上的矛盾和张力。

叶汉浩解释,「福」在希腊文中有「一种超越的喜乐或平安」之意。经文要人知道,当生命作出选择,要跟从上主的价值时,我们所得的将会是超越的平安。不过,他也提醒超越不等于离地,信徒仍然要看见现实中的困难,但要相信有比现实更大、能胜过现实的力量。叶汉浩举例,有些人原本以为拥有许多财富就能快乐,却在破产之时获得真正的平安;亦有期望子女成才、成绩彪炳的,却在孩子病患时得着家庭的复和。叶汉浩补充,不是说病患、贫穷的好,而是真正的价值、喜乐和平安,皆来自捉紧上帝价值之时。他提到,当世界充满谎言,人们却选择坚守真理;当世界充满追求自我价值、个人利益,却选择爱邻如己;当世界再没有希望,却选择为身边的人带来希望。纵然这些选择会有张力,令我们与世界显得截然不同,但叶汉浩鼓励信徒,仍然要选择天国的价值,捉紧上帝,也捉紧真正的平安。

音乐会除了诗歌敬拜,也穿插了青年人的自白,演绎他们在疫情期间所面对的社会和心理压力,怎样借着上帝的安慰和提醒渡过难关。而「DJ马马」则以「转车站」比喻过去一年半的情况,并借基层家庭的见证,让人反思上帝的陪伴和奇妙作为。叶汉浩信息分享后,大会以《一生的福气》作回应诗,尾段又有「敬拜小羊」儿童敬拜队唱出《耶和华要保护你》及《平安》两首诗歌,最后敬拜队以《信就有希望》作结。

有参加者对音乐会反应正面,观众Rachel及Kenny表示,因疫情缘故,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参与教会的大型活动,让他们十分期待今次音乐会。他们特别喜欢「敬拜小羊」的献唱部份,认为小朋友的单纯充满感染力,令人感动。另一位观众Curry则对《信就有希望》一曲最为深刻,认为是次音乐会回应了社会现况和年轻人心声,主题和信息让人重燃盼望。

是次音乐会因疫情问题,由上年延期至今。大会表示,首晚参与人数接近二千五百人,而三晚累计人数约七千四百人。


(图片由大会提供)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