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教协宣布解散后超市现人龙
会员对老牌民主机构也「顶不到」感失望

【时代论坛讯】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下称教协)于今日(八月十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解散,而教协的服务将会逐一停止。虽然教协的超市暂时会维持运作,但据记者今天黄昏在旺角教协现场所见,已有不少人前来教协超市购物,挤满整个地方。

记者于晚上七时二十分到场,现场可见今天排队等候电梯到教协的人数比起以往同时段的人多,约有六十人,人龙排到大楼外街口转角位置并打起了「蛇饼」。连大厦后门入口也有约二十人排队等待电梯到教协。

教协超市内水泄不通,而等待结帐的人龙也排到店内中央,人龙左穿右插的在货架间排队。超市内有身着裇衫的,也有一家大小前来购物。现场气氛就如百货公司大减价,大部份人都买了至少一整篮的货物,口罩、文具、粮油杂货都各有捧场客。现场一度没有足够的购物篮供顾客使用,所以有部份人要先用教协提供的纸皮箱作替代。而在结帐处外,亦可见不少人在教协的招牌下自拍留念。

超市结帐处水泄不通

到场购物的陈先生同时拥有社工和老师资格,他知道教协将要解散,希望了解香港人对于这事的看法,于是今天也到场购买日用品。他表示,虽然买的都是日用品、本来需要的东西,但也会买得比平日多,并提到排了一小时队才能结账。现时任职社工的他认为,教协在教育界扮演重要角色,因为很多老师都从教协获取福利和资讯,并透过教协为其发声。由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事件到教协解散,令陈先生不禁联想,若政府日后对其他专业有「想法」时,其他专业团体如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等,会否也有同样下场。因此,他对教协解散也有些感受。

另一位顾客教协会员李小姐表示,过往不会在这里一口气买这么多东西,不过她知道这是教协仍营运的最后一段日子,所以特意前来多买一些。对于教协解散,她喃喃地说了几遍「很失望」,因为教协作为老牌的民主机构也「顶不到」。她也表示,即使与政治无关,他们没有了相对便宜的地方购物,也造成不便。


陈先生

教协总干事沈伟男向本报表示,对于教协解散,在感受上是可惜的,毕竟教协是本港最大的工会,但他作为总干事,现阶段会集中处理同事的情况,以及解散相关的决定,在其他事情上暂无回应。
 
成立四十八年的教协,七月三十日被《人民日报》点名指是必须铲除的「毒瘤」,教协则回应指没有煽动学生示威,并反对「港独」。翌日,教育局宣布终止与教协的工作关系。今日的记者会上,教协会长冯伟华指近年社会、经济以及政治均产生巨大变化,近期更感受到巨大压力,理事会曾尽力寻找继续运作的方法,但仍看不见前景,最终决定解散。


沈伟男(教协FB图片)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