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慈心让你看到怎样的禾场?

相比起被「完善」后的首届选举委员会相关消息,老牌教师工会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下称教协)在重重压力下宣布解散,明显在本地公民社会引起更大的震撼和关注。排队爆买这种在今天香港时空所仅馀的抗议表态手法,再度见证于教协会址街头巷尾的轮候人潮之中──虽然在香港陷入近年最大的移民潮之际,人龙里的谅解、心痛,以至不忿不值,当权者能听进多少,大概寄予厚望的并不多。 

事实上,近日学者指出,当局公布的最新人口净流出数字,结合强积金管理局的最新提取金额变化,明显得到香港多了人离开的事实,政府必须正视箇中原因并加以回应。学者的观察,亦跟本地神学院的微观研究结果相当吻合。但按照近期特区政府在这方面的回应,例如认为离港者无远见等,学者的期望又能有多少机会成为现实?

对今天的本地教会来说,无论港人身处香港还是海外,都有其关怀牧养的需要。但关键的问题仍是,群羊的心声,由贫穷人的现实需要痛民的心灵呐喊*,有多少触动到信徒教牧的慈心,并让这慈心成为更多人的动力,一同在恶浪里重寻心灵安稳*,与神结连以活出天国价值来守望这城的民,无论在本地的还是海外的?你的慈心,又可让你看到一个怎样的禾场,无论你身在何处?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