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阿富汗局勢不穩
多個機構呼籲為當地祈禱

【時代論壇訊】阿富汗局勢不穩,塔利班連日佔領多個城市,包括首都喀布爾,並於八月十五日攻佔阿富汗總統府。當地大量人民因而出逃及前住機場試圖離開首都,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多個機構及本地基督教群體也發文呼籲信徒為當地人民祈禱。

關注全球基督徒被迫害情況的「敞開的門」於十六日在網站上發出消息及代禱事項,提到阿富汗當地情況及提到五個代禱要點。他們呼籲信徒為流離失所、婦女、病人及避免當地成為極端份子避風港而禱告,求主保守人民在出逃過程中有供應和保護,又提到為處於危險之中的當地婦女祈禱,以及為當地疫情及醫療系統得以應付而禱告。消息也提到當地基督徒的處境嚴峻,隨時有生命危險,更指在當地「跟隨耶穌幾乎是不可能」,呼籲信徒為他們及整個國家祈禱。根據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顯示,阿富汗在眾多逼迫信徒的國家之中排行第二,第一為北韓。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亦於十七日在Facebook上發表禱文,指眼見當地人民的惶恐及徬徨,求主垂憐阿富汗人民,特別是兒童和婦女。禱文又宣告上主才是真正的避難所,要止息一切戰禍與驚恐。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同樣於十七日在Facebook及IG上發佈禱文,為受戰火牽連的平民及流離失所的家庭禱告,求主停止一切暴力及將平安帶到當地,又求上主看顧每個祂所愛的生命,並盡快恢復尊重和相愛的生活環境。

流堂FlowChurch亦在十七日晚上,在Facebook及IG上發帖,以禱文為到當地代禱,求神興起更多救援組織協助當地情況,以及看顧當地人民,特別是有需要的兒童和孤兒。帖文又提及當地政局緊張,人權情況受損,呼籲信徒一同祈禱守望。

施達基金會於十八日晚上在Facebook上發表消息,提到施達在當地的夥伴均報了平安,非阿富汗藉同工已離開當地,但阿富汗藉的同工則留守崗位,決心服侍當地貧民。而施達的資助夥伴早前已完成了一期的救援工作,但開展第二期救援行動時受戰亂影響,仍有待進行救災及扶貧工作。最後,施達呼籲為當地政局盡快穩定下來、當地人權、自由、女權情況,以及為施達當地夥伴禱告。

恩光使團於十八日在Facebook上發表帖文呼籲眾人記念阿富汗,為陷入困境的阿富汗人擺上,又為流亡海外的阿富汗人身心靈禱告。求主震動極權的手,讓免於恐懼的自由能重置在阿富汗土地之中。

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也在十九日在Facebook上發佈禱文,特別為當地受壓的婦女代禱,相信上帝所創造的生命都為獨特,求主親自醫治她們的心靈。禱文求主止住戰火,讓對話代替爭戰,讓公義來到阿富汗之上。

(八月二十日更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