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阿富汗局势不稳
多个机构呼吁为当地祈祷

【时代论坛讯】阿富汗局势不稳,塔利班连日占领多个城市,包括首都喀布尔,并于八月十五日攻占阿富汗总统府。当地大量人民因而出逃及前住机场试图离开首都,事件引起国际关注,多个机构及本地基督教群体也发文呼吁信徒为当地人民祈祷。

关注全球基督徒被迫害情况的「敞开的门」于十六日在网站上发出消息及代祷事项,提到阿富汗当地情况及提到五个代祷要点。他们呼吁信徒为流离失所、妇女、病人及避免当地成为极端份子避风港而祷告,求主保守人民在出逃过程中有供应和保护,又提到为处于危险之中的当地妇女祈祷,以及为当地疫情及医疗系统得以应付而祷告。消息也提到当地基督徒的处境严峻,随时有生命危险,更指在当地「跟随耶稣几乎是不可能」,呼吁信徒为他们及整个国家祈祷。根据敞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显示,阿富汗在众多逼迫信徒的国家之中排行第二,第一为北韩。

道风山基督教丛林亦于十七日在Facebook上发表祷文,指眼见当地人民的惶恐及徬徨,求主垂怜阿富汗人民,特别是儿童和妇女。祷文又宣告上主才是真正的避难所,要止息一切战祸与惊恐。

同心圆敬拜福音平台同样于十七日在Facebook及IG上发布祷文,为受战火牵连的平民及流离失所的家庭祷告,求主停止一切暴力及将平安带到当地,又求上主看顾每个他所爱的生命,并尽快恢复尊重和相爱的生活环境。

流堂FlowChurch亦在十七日晚上,在Facebook及IG上发帖,以祷文为到当地代祷,求神兴起更多救援组织协助当地情况,以及看顾当地人民,特别是有需要的儿童和孤儿。帖文又提及当地政局紧张,人权情况受损,呼吁信徒一同祈祷守望。

施达基金会于十八日晚上在Facebook上发表消息,提到施达在当地的夥伴均报了平安,非阿富汗借同工已离开当地,但阿富汗借的同工则留守岗位,决心服侍当地贫民。而施达的资助夥伴早前已完成了一期的救援工作,但开展第二期救援行动时受战乱影响,仍有待进行救灾及扶贫工作。最后,施达呼吁为当地政局尽快稳定下来、当地人权、自由、女权情况,以及为施达当地夥伴祷告。

恩光使团于十八日在Facebook上发表帖文呼吁众人记念阿富汗,为陷入困境的阿富汗人摆上,又为流亡海外的阿富汗人身心灵祷告。求主震动极权的手,让免于恐惧的自由能重置在阿富汗土地之中。

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也在十九日在Facebook上发布祷文,特别为当地受压的妇女代祷,相信上帝所创造的生命都为独特,求主亲自医治她们的心灵。祷文求主止住战火,让对话代替争战,让公义来到阿富汗之上。

(八月二十日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