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教协解散流堂发祷文吁关心受影响者

【时代论坛讯】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下称教协)于八月十日宣布解散,翌日流堂(Flow Church)在FB上发祷文,并配以写有「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字句的图片,但祷文内没有直接提及教协等字眼。祷文提到一个大型机构结束,影响数千家庭的经济。他们表示,「理解决策过程的挣扎」,并求主赐下安慰的舌头,让人知道怎样以言语扶助受困家庭和疲乏者,在实际生活中支援他们。帖文末写上建议「行动」,呼吁大家打电话关心受影响的人。

教协召开记者会宣布解散当天,本报向教协总干事沈伟男查询,他表示对于教协解散,感到可惜,毕竟教协是本港最大的工会,但他作为总干事,现阶段会集中处理同事的情况,以及解散相关的决定,在其他事情上暂无回应。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学校教育部部长简祺标牧师向本报回应事件时表示可惜,是个损失。任职教师六年的郑老师向本报提到,教协主张的民主和公义,与一众以教育下一代认识历史、追求民主、公义等普世价值为己任的老师不谋而合。教协创立人司徒华的一句话「俯首甘为孺子牛」,让他想起圣经中,耶稣为众门徒俯首洗脚的场景,陈明教师需以牺牲的爱来教育学生。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