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编辑desktop】

留下来的坚持

香港变色,公民社会力量陆续因受压受批而解散,除了教协外,多年来建构非官方七一论述的民阵亦终告结束,平民百姓即或觉得可惜,也无力支持,因害怕无辜被牵连,只能接受。社会气氛低沉,最近和朋友的问候语,除了一般的话外,还必定加上了一句:你打算留下还是离开?好像留下反而需要勇气,成为异数。

高压之下,我们这些平民有何可做?今期头版专题*访问身兼牧者的舞台剧工作者的故事带来启发。虽然要对现时红线处处情况有所认知,可是仍要用尽智慧坚持展现所信,在看似荒谬的时代作能力所及的事,尽量不被恐惧影响和蚕食自己。

这种精神就如圣经中的以斯帖和但以理一样,面对帝国的势力、自己民族被掳的处境,仍努力做好岗位但不妥协信仰。透过跨页的相关讲座报道,我们也能思考在上帝看似沉默的时代中如何理解他的掌权,以及人在其中的角色。

或许再过一年后、数年后,社会表面已经完全变了样,可是爱和美善价值的坚持和传承却总仍可以由我们每个小人物来担当,宣告福音带来的平安*,也成为承载别人的器皿*。每点光纵使微弱,黑暗中却仍然闪亮。

*订户专文

「编辑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