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何詩蓓東京奧運後到天主教堂分享
勉努力必有相應收穫

【時代論壇訊】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堂在八月廿一日邀請了在東京奧運為港奪得兩面銀牌的何詩蓓分享她的游泳歷程和信仰經驗,在分享會中,她提到如何在游水的過程中經歷上帝的同在,又鼓勵青年人,面對各種困難和逆境不要放棄,努力堅持必會得到收穫。

何詩蓓提到,天父給每個人的才能各有不同,因此不要總將自己與別人比較,反倒要善用天父給予的才能。另外,她也提醒大家不要輕易放棄,要為自己訂立目標,縱然人生中會有高低起伏,有時盡了努力也不一定有心目中的成績,但要相信,努力必定會有相應的收穫。

何詩蓓憶述,其實自小不太喜歡游泳,因為過程也頗為苦悶,又不能與人交流,只能在水池中來回練習。但後來在游泳過程中,結識了不少朋友,又在各項比賽獲得不少獎項和成就,便慢慢喜歡上游泳。但真正使她愛上游泳,是在美國讀大學受訓期間,她說因為那裡十分注重團隊氣氛,當訓練得很辛苦和想放棄的時候,有不同隊友會為她打氣,這種關係和氣氛讓她更加喜愛游泳。

何詩蓓分享,備戰奧運的時間其實長達四年,期間也有不少困難,但信仰給了她不少力量。她提到,在比賽以外鮮為人知的訓練期間,要面對自己不同情緒和壓力,甚至傷患的困擾。在二〇一八年,她就因為腳傷的緣故,不能參與亞運會,更有長達九星期不能受訓。過程中實有很大壓力,一方面自己不能參與,另一方面又見到隊友出賽,內心十分掙扎。但在這段時間,她卻多了禱告,透過信仰面對不同的難關和壓力。

不過,過去的經歷也給她許多成長經驗,她特別提到,二〇一六年出戰里約奧運時,當年只有十八歲。縱然有幸進入決賽,但因為當時壓力太大,比賽前十分緊張,故未能有最好的發揮。她深刻體會到不同的情緒原來十分影響表現,所以在以後的比賽中,她嘗試找尋紓解壓力的方法,而她的小祕訣就是通過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那次奧運給了她很好的經驗和成長,因此原本不想紋身的她決定將奧運五環標誌紋在背上,一方面喻意在回望背後時,看見自己的努力和成果,另一方面又提醒自己不要只顧過去的成就,也要繼續努力向前。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