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前阿富汗宣教士指当地治安一向差
多个机构呼吁代祷

【时代论坛讯】阿富汗局势不稳,塔利班连日占领多个城市,包括首都喀布尔,并于八月十五日攻占阿富汗总统府。曾在阿富汗宣教四年多的农夫(化名)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在塔利班夺权前,当地的治安也非常差,入屋抢劫、持枪威胁时常发生。他解释,因为当地人习惯不劳而获,想要的事物就会想尽办法得到,不会顾虑他人感受,而当中又不乏有贪念而无工作技术的人,故抢劫、抢女孩的事都不时发生。

塔利班掌权后,农夫认为当地人会愈来愈惨,因为他们都是用抢劫方法欺负百姓,使商店都不够胆开门做生意。而女孩亦更害怕被掳,不敢外出,什至导致抑郁,从而影响生理。他形容当地抑郁的「疫情」比新冠病毒更严重。

被问到可如何为阿富汗祷告,他希望大家可以求主赐当地人悔改的心,否则有他人帮助都无用;亦求主让这族群明白神的爱,融化他们心中的仇恨,让他们停止彼此争斗。面对阿富汗的乱局,农夫依然相信神是在阿富汗掌权的,而非塔利班,希望神可以改变这国家的命运。

事件引起国际关注,多个机构及本地基督教群体也发文呼吁信徒为当地人民祈祷。关注全球基督徒被迫害情况的「敞开的门」于十六日在网站上发出消息及代祷事项,呼吁信徒为流离失所的人、妇女、病人及避免当地成为极端份子避风港而祷告,求主保守人民在出逃过程中有供应和保护。消息也提到当地基督徒的处境严峻,随时有生命危险,更指在当地「跟随耶稣几乎是不可能」,呼吁信徒为他们及整个国家祈祷。

施达基金会于十八日晚上在Facebook上发表消息,提到施达在当地的夥伴均报了平安,非阿富汗籍同工已离开当地,但阿富汗籍的同工则留守岗位,决心服侍当地贫民。而施达的资助夥伴早前已完成了第一期的救援工作,但开展第二期救援行动时受战乱影响,仍有待进行救灾及扶贫工作。最后,施达呼吁为当地政局尽快稳定下来、当地人权、自由、女权情况,以及为施达当地夥伴祷告。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