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編輯desktop】

匯聚和流散的暑假

兩個星期前的週末,好友興奮地傳來訊息:「我去咗個市集!」她如獲至寶,分享相片見聞,說攤檔手作和場地都感覺高質又貼地。我估計,加深她這感覺的原因在於,辦市集的地方是跟我們教會同一棟大廈的教會。當教會受到疫情、移民潮等衝擊,我們都困惑於教會的角色和前景時,它或多或少帶來了一些對「教會」的新想像和刺激,不禁令人雀躍。

經過我們編輯團隊的搜羅,發現這似乎是教會辦市集的盛夏,幾個星期間已相繼有起碼四、五個教會市集舉辦,今期頭版專題*訪問了他們辦市集的原委。在天天鬱悶、與人疏離、不能聚集的社會氣氛下,教會藉市集匯聚了活力和創意,連結人群。在這失落城市中,教會群體可以做的還有更多。

另一邊廂,今年暑假似乎也是移民的高峰期,身邊好幾位朋友都趁這兩個月離港了,有的來不及說再見。雖然總會不捨,未必想直接面對,但就如今期李雋博士所寫,好好道別*仍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功課,幫助我們釋懷。此外,每一個被去留問題影響的人*都是我們值得關心的。

環顧世界,同樣上演流離的故事,連日來阿富汗人民*在機場不斷等候飛機逃離的畫面令人震撼,阿富汗代表不能出席殘奧會的事也令人心酸。在為自己緊張地籌劃和打算前路、尋求主引導*之時,願主讓我們更多看到的是當下身邊人和世上受苦者的需要,求主憐憫。

*訂戶專文

「編輯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