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FES开学前办「迷失围炉大会」
卢家辉:过往对情绪的无知或是一种伤害

【时代论坛讯】开学在即,香港基督徒学生福音团契(下称FES)大专部及「神学二打六」合办「青年基督徒使命迷失围炉大会」,以缺席为主题邀请大专及年轻基督徒一起围炉,分享面对着不同朋友、牧者或亲友的离开,什至上帝「缺席」,所面对的心情。活动包括图片默想、信息分享、故事独白、互相分享和祷告环节。FES团契部主任卢家辉传道希望,除了头脑上的认知,活动也能从经验和情绪方面梳理各人需要。

活动开始之先,场内放置了不同的图片供人默想,期间又有人在会场中心演奏小提琴,曲目是Samuel Barber的Adagio for Strings,是一首在丧礼、追思会和纪念会中常用的主题曲。大会希望借音乐和图像,让人感受缺席的气氛。活动期间,有故事独白的部份,描绘亲友、上帝「缺席」的一些画面,让参加者投入当中的情绪。在小组分享环节,则以FES推出的聆听卡作引入,让参加者反思自己最近的状态。

信息分享环节,由「神学二打六」的一众代表:「载野孩」、网络基督徒作家「思路.丰」和新手传道禧,分别从圣经、神学和经验几方面分享「缺席」的课题。载野孩以话剧形式,饰演罗马时期抄写经卷的文士,并从文士的视角回看以斯帖记,分享为何上帝未曾在以斯帖记中出现。他们希望让参加者体会,上帝不必然出现在以斯帖记的字里行间,却能从每个信靠他的人之中彰显出来。禧则提到,面对不同困难和压迫,的确难以凭一己之力作出改变,更会对上帝产生不同的负面情绪。但他提醒,信仰不单是理论知识,更是透过视野转化的信仰实践。

FES团契部主任卢家辉事后受访时表示,活动不单谈论生硬的圣经知识,更强调情绪和经验,希望透过缺席主题,勾起参加者内心情绪。他提到,大家都处于「经历好多人离开」的时间,若然不能把情绪表达,人会变得分裂和碎片化,就像创伤一样。因此,活动加入音乐、图像等方式,能更容易引导参加者进入内心感受。卢家辉提到,过去团队未有重视情绪和信仰的经验,他更指「过往对情绪的无知或是一种伤害」,但有见近年社会的变化,相信面对情绪是回应各人需要的重要一环。他又提及,活动设计上亦有礼仪的面向,同时也希望强调群体连结,一同向上寻求上帝。

是次活动于八月廿九日晚上在五旬节圣洁会永光堂举行,有九十多人到场参与,连同义工约有一百二十人。卢家辉表示,活动为新的尝试,从过往FES每年开学前举行的「大专培灵奋进大会」,变成这次「围炉大会」。而「神学二打六」则由多个参与「基督教文化运动」的个人及团体所组成。

(9月1日更新)

当晚聚会有图像默想的环节

最后同诵《使徒信经》作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