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楼众声

【总编desktop】

生命的避险与冒险

今年九月开课,学生老师流失情况为舆论所关注,也成为港人移民潮实际情况的最新指标。当成长空间的风险不会清零,什至几何级数般上升,乱世中为何仍要生儿育女*,就不单止是小生命成长的问题,更是众人生命如何思量和应对风险与代价的问题。

说实在,养小孩原本就不易,而对香港的教会群体来说,创世记首章里「生养众多,遍满地面」的描述,亦从来没有成为教导信徒如何进行家庭计划的金科玉律。然而每一个生命成长的故事,都是在困难和张力里找出路的故事。叫生命成长的既然是上主,风险空间其实也是成长空间。要问的倒是,当个人生命的步伐尚未休止,当信仰群体要继续上路*,我们到底如何看待避险与冒险的信仰意义与灵性辨别。

阿富汗的局势继续令人关注,种种讨论让我们反思自己所知的其实如何有限也思考在动盪里我们的底线和要持守的是什么。持续的关注和代祷,可能就是我们今天可以做的全部──当然别忘记,祷告常常是其他事情的起点。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