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美國全國宗教廣播發言人因支持疫苗言論被裁

近期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再趨嚴重,全國宗教廣播(National Religious Broadcasters)發言人兼通訊高級副總裁達林(Daniel Darling),上月在電視新聞節目上發表支持疫苗的言論後遭解僱。

達林於八月二日晨早新聞節目Morning Joe中,向節目主持分享「自己身為基督徒和美國人,為何會接種疫苗(的原因)」,表示此舉是受到聖經中愛人如己的教導推動,認為接種疫苗將有助保護鄰舍免受感染。他又將疫苗形容為科學家的驚人發現,其中部份科學家亦與他的宗教信仰相同。他為接種疫苗感到自豪,亦鼓勵觀眾諮詢醫生意見並認真考慮,「我相信這種疫苗,因為我不希望看見任何人死於新冠肺炎。我們的家庭已失去太多親朋好友,包括一位叔叔、一位親愛的教友和我們的鋼琴老師。」他亦在報章《今日美國》(USA Today)發表過類似言論。

全國宗教廣播在八月底向達林表示,他的言論違反了機構對疫苗中立的政策。消息指,達林必須選擇簽署聲明承認他沒有服從機構指令,或被解僱。他拒絕簽署聲明,於是被解僱且不獲遣散費。

全國宗教廣播行政總裁米勒(Troy Miller)以電郵回覆Religion News Service查詢,確認達林已經不是其機構的職員,但沒有回應達林的言論與離職是否有任何關係;並指「達林是個出色的溝通者,也是很好的朋友,祝福他的前路。」米勒在社交媒體的聲明中,表示沒有員工因為他們對疫苗的看法而遭解僱;達林亦不是遭到解僱,而是另外收到工作邀請,在拒絕後,亦自願選擇離開全國宗教廣播。不過Religion News Service確認,解僱達林的信件上明確指出他在電視節目的言論違反機構政策,「這位雇員因為刻意不服從而遭終止合約」。

達林受《紐約時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為在全國宗教廣播的日子結束,感到難過和失望」,他為「這些分裂社群的議題正分裂基督徒感到悲痛」,並補充他將致力「以福音的真理團結信徒」。他亦同情那些正猶豫是否接種疫苗的人,認為這是美國社會間信任崩潰的表現。

根據美國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於今年三至六月的調查結果顯示,在眾多信仰群體中,白人福音派基督徒和拉丁裔基督新教徒是最可能猶豫或拒絕接種疫苗。數據指出,四份之一白人福音派信徒拒絕接種,五份之一表示猶豫。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