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不怕凶恶

特区政府先不提证据指支联会是「外国代理人」要求提交资料不遂,后起诉他们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因着六四事件在香港社会长期成为政治生态的重要道德座标,今次事件看在港人眼里,相信也成为近年种种纷扰事态的荦荦大者之一。大家既关注涉事各人的前路,期望上帝善待心里正直的人,更关心香港社会要守护历史真相,还有多少空间。

当司法程序尚未展开之时,有一段小插曲广为社交网络流传。被告之一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当得悉控罪由刑期较短的不按《国安法》提交资料,变为严重得多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她反而透过律师表示松一口气,期望在法庭就六四事件的人民诉求「来场光明正大的辩论」,看看道理在哪一边。邹幸彤的「松一口气」,倒让人想起去年四月,十五位传统民主派人士被捕,当中的元老级人物李柱铭也说过类似的话。当时他获保释离开警署后对记者表示,「舒服晒,因为咁多年咁多个月,见到咁好嘅青年,俾佢捉晒去告,而我系冇被告,其实我个心系过意唔去。」两人处境大不同,按近期《港区国安法》的操作,邹幸彤获保释机会大概很渺茫;但大家因为清晰的目标,心也就一样的坦然,不怕凶恶。

对基督徒来说,若按主祷文「救我们免于凶恶」的说法,我们实在没有自找凶恶的理由;然而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亦提醒我们,在祷告免苦杯之馀,我们还要寻求事情照上主的意思而行。今时今日,当环境愈迫人,各人如何弄清楚自己心底召命与目标如何看社群的未来比权势更长远以至如何在自己的位置切实关心社群*、彼此相爱*,均愈见迫切。至于各人的苦杯最终如何,对于跟从主而言,其实无关宏旨。重要的是:爱里,没有惧怕。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