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美國Bible Project推粵語新系列
製路加福音使徒行傳動畫

【時代論壇訊】製作聖經動畫短片、美國的「聖經工程」(Bible Project)事工幾年前已推出廣東話版本,希望讓更多人簡單地認識聖經故事。最近,他們繼早前的粵語「讀聖經」系列(Read Scripture)後再推出「路加福音—使徒行傳系列

有份參與Bible Project廣東話版事工、Vine Church青少年牧者Chapman Fu書面回覆本報查詢,指這次的「路加福音—使徒行傳」系列,由他與視博恩(CBN)香港團隊合作,CBN的同工先幫忙修改Bible Project的文字稿件,之後他便與另一位同工進行錄音工作。Chapman預計,其後Bible Project亦會推出「將臨期」系列(Advent)及「如何讀聖經」系列(How to read the Bible)。

Chapman說,香港其實也有不少弟兄姊妹留意到Bible Project的影片,並且在未有廣東話版本時會自行翻譯,再錄製影片放到網上,當中可見有一定需求。而他相信這些影片能幫助弟兄姊妹更容易掌握聖經的內容、綱要和一些神學主題。「我們很多時對聖經的學習容易流於金句式的背誦,或在主日聽道時以段落式去理解。然而,Bible Project的影片是要幫助我們看到整本聖經是一個unified(一致)、連貫而完整的故事,有它的主題和脈絡」,大家亦能在這個連貫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身份。

這些影片並不流於硬知識的層面,Chapman認為神在字裡行間也向弟兄姊妹說話。他分享,每次走進錄音室望著稿朗讀的時候,往往到總結的部份,他都會被信息感動,可見神的話語仍透過逾千年歷史的聖經向今天信徒說話。

Bible Project是位於美國的非營利基督教機構,由麥基(Timothy Mackie)與柯林(Jon Collins)一同創立。自二〇一三年起,他們主要創作簡短的聖經動畫及其他的聖經資源,推出的影片至今已翻譯成四十二種語言。其中一個早期知名的項目,是與知名美籍華裔牧師陳恩藩(Francis Chan)合作的「讀聖經」系列。約在二〇一五、一六年,他們推出粵語版「讀聖經」的短片,讓觀眾透過動畫快速閱覽聖經各經卷;另外,亦有一些以聖經主題為主的動畫,如彌賽亞、贖罪、聖靈等。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