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中信網上差傳聚會
駐泰宣教士:疫情嚴重影響基層生計

【時代論壇訊】中信國際差會於九月廿九日早上在網上舉行「疫後整裝待發差傳研討會暨《宣子兵法》發佈會」,香港中信駐泰國宣教士韓昱分享疫情下事工的安排和發展,並提到在外地宣教時與子女相處的困難。國際中信顧問姜武城牧師和資深宣教士訓練者龍維耐醫生亦提到,疫情下教會應教導信徒更積極關心身邊的人。

韓昱在泰南其中一個城市宣教,於學校內擔任老師。她分享在今年四月開始,當地疫情轉趨嚴重,該城的感染人數由二十多人急增至二百多人,當地政府立即下令限制所有聚會活動,教會和學校亦受到影響。因為其宣教事工以學生為目標對象,停課也令牧養事工難以進行。但韓昱指,因為過去以小組模式牧養,關係比較穩固,故即使沒有實體聚會仍能保持關係。她又提到,當地貧苦大眾因為疫情失去工作,嚴重影響生計和日常生活。例如,在她工作的學校裡就有清潔女工因為停課而失去工作,並且因家中沒有網絡而未能讓子女網上上課。韓昱得悉情況後,便安排她的子女到自己家裡,讓他們用她家中的網絡上課,並照顧子女的三餐安排,減輕女工的負擔。

韓昱亦分享她所面對的困難。因疫情緣故,許多父母和子女因為朝夕相對而出現磨擦,不過韓昱一家卻正正相反,因為她在外地宣教而需要與子女分隔異地,疫情下又難以相見探望,與子女一度缺乏溝通。女兒升讀英國大學,兒子成績變差,她亦無法在身邊照顧。她坦言,自己是一名老師,教導別人的孩子,卻無法陪伴自己的孩子,十分難過。宣教士也是家長,都有各自的煩惱,但她也感恩母會和朋友給她很大的支持和安慰,令她深深感受到上帝明白各人生命上的困難,並在等候和服侍當中看見許多祝福,疫情下的經歷重新讓她學會更多、更徹底地跟從主。

姜武城則分享,疫情下牧者在禱告、牧養、傳福音和家庭的靈性教育上都要有所更新,並從中學習上帝的教導。他提到縱然疫情迫使實體聚會停辦,但仍能透過線上進行聚會和禱告。他又提醒牧者在疫情底下,要有更強的牧養工作,教導信徒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興起更多「小牧人」參與牧養,並要推動全民皆兵的福音行動。同時,要部署適合的防疫措施,來面對聚會和聚餐的限制。而龍維耐則指,縱然在外地宣教會遇上不同政治和文化的衝擊,但從整個宣教歷史中可見,人心惶惶的時候,宣教士仍要作剛強的服待,要更依靠主耶穌。而教會及堂會的角色也很重要,因為教會能從小培育信徒作神的僕人。縱然疫情帶來了不便,但他相信在主耶穌眼中,每一個危機都是新機會。

除了宣教士分享外,聚會亦發佈了《宣子兵法》課程。《宣子兵法》為中信國際差會在二〇一七年開始籌備的推動宣教課程,是一套配合華人文化及背景的信徒培育工具,並邀得多位牧者及宣教士準備和設計,當中亦有影片及遊戲等多元化的內容。是次聚會約有一百九十人參與。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