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中信网上差传聚会
驻泰宣教士:疫情严重影响基层生计

【时代论坛讯】中信国际差会于九月廿九日早上在网上举行「疫后整装待发差传研讨会暨《宣子兵法》发布会」,香港中信驻泰国宣教士韩昱分享疫情下事工的安排和发展,并提到在外地宣教时与子女相处的困难。国际中信顾问姜武城牧师和资深宣教士训练者龙维耐医生亦提到,疫情下教会应教导信徒更积极关心身边的人。

韩昱在泰南其中一个城市宣教,于学校内担任老师。她分享在今年四月开始,当地疫情转趋严重,该城的感染人数由二十多人急增至二百多人,当地政府立即下令限制所有聚会活动,教会和学校亦受到影响。因为其宣教事工以学生为目标对象,停课也令牧养事工难以进行。但韩昱指,因为过去以小组模式牧养,关系比较稳固,故即使没有实体聚会仍能保持关系。她又提到,当地贫苦大众因为疫情失去工作,严重影响生计和日常生活。例如,在她工作的学校里就有清洁女工因为停课而失去工作,并且因家中没有网络而未能让子女网上上课。韩昱得悉情况后,便安排她的子女到自己家里,让他们用她家中的网络上课,并照顾子女的三餐安排,减轻女工的负担。

韩昱亦分享她所面对的困难。因疫情缘故,许多父母和子女因为朝夕相对而出现磨擦,不过韩昱一家却正正相反,因为她在外地宣教而需要与子女分隔异地,疫情下又难以相见探望,与子女一度缺乏沟通。女儿升读英国大学,儿子成绩变差,她亦无法在身边照顾。她坦言,自己是一名老师,教导别人的孩子,却无法陪伴自己的孩子,十分难过。宣教士也是家长,都有各自的烦恼,但她也感恩母会和朋友给她很大的支持和安慰,令她深深感受到上帝明白各人生命上的困难,并在等候和服侍当中看见许多祝福,疫情下的经历重新让她学会更多、更彻底地跟从主。

姜武城则分享,疫情下牧者在祷告、牧养、传福音和家庭的灵性教育上都要有所更新,并从中学习上帝的教导。他提到纵然疫情迫使实体聚会停办,但仍能透过线上进行聚会和祷告。他又提醒牧者在疫情底下,要有更强的牧养工作,教导信徒关怀身边有需要的人,兴起更多「小牧人」参与牧养,并要推动全民皆兵的福音行动。同时,要部署适合的防疫措施,来面对聚会和聚餐的限制。而龙维耐则指,纵然在外地宣教会遇上不同政治和文化的冲击,但从整个宣教历史中可见,人心惶惶的时候,宣教士仍要作刚强的服待,要更依靠主耶稣。而教会及堂会的角色也很重要,因为教会能从小培育信徒作神的仆人。纵然疫情带来了不便,但他相信在主耶稣眼中,每一个危机都是新机会。

除了宣教士分享外,聚会亦发布了《宣子兵法》课程。《宣子兵法》为中信国际差会在二〇一七年开始筹备的推动宣教课程,是一套配合华人文化及背景的信徒培育工具,并邀得多位牧者及宣教士准备和设计,当中亦有影片及游戏等多元化的内容。是次聚会约有一百九十人参与。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