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隔世情書

今時今日,不少新聞都不容易討論,好像那沒有財務預算的龐大都會規劃、那沒有學生會的大學,還有那沒有回應移民潮實況的施政報告。相比起來,故事創作的合理討論空間似乎更大──例如網絡平台的殺戮人生,全球熱議;又例如劇場裡的潘霍華故事以至歷史裡的潘霍華,近日在本地信徒教牧之間也掀起不少討論與尋索。

要在當下說好一個故事,總有其創作成份。但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還是會出現主人翁一些傳頌經年的話,就像潘霍華「假如我不跟戰火中的同胞並肩分擔苦難,我將沒資格參與戰後重建德國基督徒的生活。」又好像他臨行刑前說的「這是終局,然而對我而言,卻是生命的開始。」這些話,當時面向不可知的未來,卻像一封封以有限生命來書寫的隔世情書,被上主使用,進入另一個時空的心靈來叩問。

今天,活在風風雨雨愈見暴烈的當下,我們又會為下一個世代寫一封怎樣的隔世情書?上主又會否覺得合用?雖然香港的移民潮已開展了大半年,但無論是走是留,這個問題還是要人人不斷的撫心自問,聆聽埋藏心底的公義求索切實彼此相愛*,關心弱勢貧寒的需要並謹記上主是位造新事的神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