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疫情下多間美國黑人教會暫延重開

美國疫情持續,雖然有多間教會已逐漸恢復實體聚會,但多間黑人教會選擇暫延教會重開安排。

有位於紐約的教會自疫情開始已暫停所有實體聚會,該教會牧師預計黑人群體在今年內將難以進入教會參與聚會。有教會發現重開實體崇拜後,大部份會眾依然於網上參與崇拜。維珍尼亞州Alfred Street浸信會對重開採取保守的態度,因其網上崇拜成功吸引會眾,以及新冠病毒令其會友逝世。該會牧師認為傳統白人福音派教會重開,是期望上帝保護,但非裔群體或持相反立場。

紐約的教會牧師理查森(W. Franklyn Richardson)原計劃於九月重開教會,但發現會友未有重返教會的打算。他亦意識到很多大型教會在今年內都不會重開;而有提供網上崇拜的小型教會在重開實體聚會後,雖然有一定的參與人數,但很快便減少;在他認知內,亦沒有一間黑人教會有疫情前40%的實體參與人數。另外,雖然有網上崇拜的教會參與人數上升,但亦有教會因為沒有支援新科技的資源而關閉。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於九月初發表報告指,美國黑人比白人因新冠病毒死亡的機會高出兩倍。另有研究中心指黑人群體比其他美國人希望教會持續關閉的比例較高,亦相對上較少人有信心能夠安全地參與教會聚會。宗教社會學家圖瑪(Scott Thumma)指出,黑人及拉丁裔教會群體不合比例地受疫情影響,而且他們較難有接種疫苗的機會,因此他們在重啟實體聚會問題上較猶豫不決。

雖然黑人教會暫停實體崇拜,但部份其他宗教儀式依然持續。有牧師在疫情期間繼續主持實體婚禮及喪禮。亦有教會持續為幾百個家庭提供食物,並改建教會空間作儲存及派發食物的設施。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