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生命,如光

風暴接連襲港,間接讓更多人留在家中煲劇。在社交網絡,關於風靡全球的串流平台劇集《魷魚遊戲》*,本地群組的討論有增無減,連帶早前台灣網民對劇中基督教負面形象的關注,也在香港這邊廂得聞反響,順道反思香港電影裡的基督教形象,以及其對本地信徒教牧的啟迪

面對殘酷的殺戮與高壓,應該同流合污抑或棄暗投明,才得自保?某程度是問錯了問題。好人遭害,不單見於戲劇,也見於實況。重點的生命張力所在,端乎決定的背後,是惠己多一點,還是惠他多一點。惡事蓋地鋪天,總不持久;迎向光明的每一小步,卻能存留到永恆,就像耶穌所說那些為了祂而失喪生命的(太十39)。

在兩場風暴之間,有這樣的一個故事:網民質疑官方的惡劣天氣警告,經濟考慮高於其他因素。有新聞網媒搜集近年的風暴和暴雨警告訊號資訊,盤點羅列以作分析;最終,網民還是有各執一詞的,但討論起碼有個比較穩妥的事實基礎。在謊言當道信任流失的世代,堅持為事實基礎與真相追尋存留一點血脈,就是光明。敢於面對自己的軟弱,讓自己的失敗成為別人的祝福*,就是光明。珍惜當下,讓更多生命在悲觀中仍有盼望*,就是光明。不論時代境況如何,心莫荒涼*,總要細想,風雨中最值得守護的是甚麼,靠著基督,勇往前行。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