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在疫境中分享盼望與平安
以行動響應國際消除貧窮日

自疫情爆發起,市民生活困苦,然而當中卻也看見有不少教會積極服侍社區,於患難中踐行基督的愛和福音!感恩上帝滿有恩典,興起不少教會使用天國觀的社區轉化模式去回應受影響基層的需要,當中教關亦竭力與他們同行,支援及鼓勵伙伴合一地服侍,於社區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實在令人感動。

「愛上咗耶穌」

「老實講我以前唔信耶穌㗎,但信咗耶穌之後我似乎愛上咗耶穌!聖經教我要寬恕人,改變咗我對人嘅睇法。」受助街坊阿偉(化名)在聚會台上分享他對上帝的愛,是因著教關牧者網絡顧問黎廣澤傳道(Allen Sir)成為他生命中的天使,帶領他到主面前,使他認識信仰,被上帝轉化他的生命。看見從前的阿偉身心靈也不得飽足,到後來信主,由受助者變為助人者,參與一同以食物和福音服侍無家者,傳承這份愛與使命,台下的義工及教關同工心中也實在泛起感動,因為他們正正參與、見證、經歷這個生命的改變。

上帝的愛就是這樣奇妙,教關社區大使於體驗計劃親歷其景,那種震撼使他們將感動帶回自己的教會,變為行動,推動著教會開展社關事工,願意共享資源,與不同機構及其他堂會的弟兄姊妹合力轉化社區。參加計劃的學員與其他教會內的長執及牧者分享他的體驗,興起了眾人的心,有教關伙伴教會,例如廣東道平安福音堂因此借出場地及資源,讓街坊能到教會剪頭髮及拍個人照,與油尖旺區,甚至是其他地區的街坊在關係中分享盼望與平安。

婆婆們一齊信耶穌

自疫情起基層失業三餐不繼,教關竭力與基層人士及教會疫境同行,推出愛心待用飯券,透過連結企業、教會、機構、及學校給予社區共同協作的機會。教關伙伴教會持續關心社區基層人士,不只停留在一兩次的出隊探訪行動,而是將愛心延續,走進基層的生命,使他們認識真正供應一切所需,賜恩典的上帝。

「今天開始傳福音時……都遇見心硬的街坊,惟有靜待神的作為。就在向心硬的街坊傳完福音的同時,有幾位街坊有興趣來,這時,轉眼竟然看見不遠處一張有八座位空著的小圓桌,便覺得這是合適的基地。感謝主……這張枱及椅子正好能讓聽的人有條理地坐下,亦可慢慢專心去聽……確是神有預備。……八位婆婆因著飯券慕名而來,請她們坐下後,便對她們講說福音內容……七位婆婆也願意接受耶穌作救主,她們清楚自己已信耶穌,亦已得著上將來天堂的福氣。」一位參與教關職場愛心飯券的專業人士義工興奮地分享傳福音的榮幸及喜悅。

服侍不只停留於此,更感恩的是伙伴教會持續跟進,邀請取教關待用飯券的長者參與小組。婆婆四年來從未間斷聚會,卻總不肯信主。一次,教關主席李炳光牧師於伙伴教會的長者團契週年紀念暨福音佈道會中作講員,親自看見了這位婆婆願意決志信主!感謝上帝讓我們能見證這些伙伴教會由飯券先導計劃散播盼望與平安,到長期陪伴牧養,最後看見傳播福音種子後收割結果子的過程!

鍥而不捨的陪伴 重建人生

教關一直推動基層青年事工,解決跨代貧窮問題,於疫情中亦尤其重要。透過CDF兒童發展基金三年的成長嚮導計劃,友師長期與基層青年同行。教關伙伴教會牧者分享其中一個動人的見證:姊妹成為友師,用心接觸青年友員,鍥而不捨打電話關心友員卻遭冷淡回應。姊妹雖然感到沮喪但仍然定期致電,與她聯絡。後來這位青年有一天向友師道歉,原來一年前與學員相依為命的媽媽忽然去世,令她情緒低落不想與外界溝通,故此表現冷淡。這位友師卻是沒有放棄她,成為努力陪伴她走出黑暗的天使。這種生命的同行,與人走過低潮的經歷,帶來盼望與平安,成為重建人生的動力和溫暖的回憶。更感恩的是,這個為期三年的計劃因著很多友師和友員所建立的關係和情誼而延續,計劃結束後仍繼續成為人生路上互相學習的同伴。

(筆按:上帝是一位這麼有創意的主,叫我們在疫情中仍看見盼望與平安。以上這些見證故事只是冰山一角,疫情至今教關與伙伴推出了很多先導計劃,你們的支持及參與非常重要。誠邀你以愛心回應加入行動,繼續創造這些美麗的圖畫。教關正如火如荼地響應聯合國十月十七日「國際消除貧窮日」,教關十分雀躍能看見很多伙伴起動回應關懷貧窮的行動,以彼此分享資源、人才和知識,一起更有效地服侍社區,使貧窮人得尊嚴和福音,散播盼望與平安,讓受助者的身心靈都得到更新,教會真正地實踐「天國在社區」。你也可以做到。教關誠邀你參與關懷貧窮運動,請立即按以下連結報名:

參與教關「101010抗貧運動」(教會) https://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101010/registration/
參與教關「1017唔食都得」關懷貧窮運動(個人)
https://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101010/1017page/ )



2021年8月30日李炳光牧師於教關伙伴教會中國基督教佈道會聖道迦南堂「喜樂團契四週年記念暨福音佈道會」作講員

作者為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總幹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