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关怀贫穷生命转化系列

在疫境中分享盼望与平安
以行动响应国际消除贫穷日

自疫情爆发起,市民生活困苦,然而当中却也看见有不少教会积极服侍社区,于患难中践行基督的爱和福音!感恩上帝满有恩典,兴起不少教会使用天国观的社区转化模式去回应受影响基层的需要,当中教关亦竭力与他们同行,支援及鼓励伙伴合一地服侍,于社区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实在令人感动。

「爱上咗耶稣」

「老实讲我以前唔信耶稣㗎,但信咗耶稣之后我似乎爱上咗耶稣!圣经教我要宽恕人,改变咗我对人嘅睇法。」受助街坊阿伟(化名)在聚会台上分享他对上帝的爱,是因着教关牧者网络顾问黎广泽传道(Allen Sir)成为他生命中的天使,带领他到主面前,使他认识信仰,被上帝转化他的生命。看见从前的阿伟身心灵也不得饱足,到后来信主,由受助者变为助人者,参与一同以食物和福音服侍无家者,传承这份爱与使命,台下的义工及教关同工心中也实在泛起感动,因为他们正正参与、见证、经历这个生命的改变。

上帝的爱就是这样奇妙,教关社区大使于体验计划亲历其景,那种震撼使他们将感动带回自己的教会,变为行动,推动着教会开展社关事工,愿意共享资源,与不同机构及其他堂会的弟兄姊妹合力转化社区。参加计划的学员与其他教会内的长执及牧者分享他的体验,兴起了众人的心,有教关伙伴教会,例如广东道平安福音堂因此借出场地及资源,让街坊能到教会剪头发及拍个人照,与油尖旺区,什至是其他地区的街坊在关系中分享盼望与平安。

婆婆们一齐信耶稣

自疫情起基层失业三餐不继,教关竭力与基层人士及教会疫境同行,推出爱心待用饭券,透过连结企业、教会、机构、及学校给予社区共同协作的机会。教关伙伴教会持续关心社区基层人士,不只停留在一两次的出队探访行动,而是将爱心延续,走进基层的生命,使他们认识真正供应一切所需,赐恩典的上帝。

「今天开始传福音时……都遇见心硬的街坊,惟有静待神的作为。就在向心硬的街坊传完福音的同时,有几位街坊有兴趣来,这时,转眼竟然看见不远处一张有八座位空着的小圆桌,便觉得这是合适的基地。感谢主……这张枱及椅子正好能让听的人有条理地坐下,亦可慢慢专心去听……确是神有预备。……八位婆婆因着饭券慕名而来,请她们坐下后,便对她们讲说福音内容……七位婆婆也愿意接受耶稣作救主,她们清楚自己已信耶稣,亦已得着上将来天堂的福气。」一位参与教关职场爱心饭券的专业人士义工兴奋地分享传福音的荣幸及喜悦。

服侍不只停留于此,更感恩的是伙伴教会持续跟进,邀请取教关待用饭券的长者参与小组。婆婆四年来从未间断聚会,却总不肯信主。一次,教关主席李炳光牧师于伙伴教会的长者团契周年纪念暨福音布道会中作讲员,亲自看见了这位婆婆愿意决志信主!感谢上帝让我们能见证这些伙伴教会由饭券先导计划散播盼望与平安,到长期陪伴牧养,最后看见传播福音种子后收割结果子的过程!

锲而不舍的陪伴 重建人生

教关一直推动基层青年事工,解决跨代贫穷问题,于疫情中亦尤其重要。透过CDF儿童发展基金三年的成长向导计划,友师长期与基层青年同行。教关伙伴教会牧者分享其中一个动人的见证:姊妹成为友师,用心接触青年友员,锲而不舍打电话关心友员却遭冷淡回应。姊妹虽然感到沮丧但仍然定期致电,与她联络。后来这位青年有一天向友师道歉,原来一年前与学员相依为命的妈妈忽然去世,令她情绪低落不想与外界沟通,故此表现冷淡。这位友师却是没有放弃她,成为努力陪伴她走出黑暗的天使。这种生命的同行,与人走过低潮的经历,带来盼望与平安,成为重建人生的动力和温暖的回忆。更感恩的是,这个为期三年的计划因着很多友师和友员所建立的关系和情谊而延续,计划结束后仍继续成为人生路上互相学习的同伴。

(笔按:上帝是一位这么有创意的主,叫我们在疫情中仍看见盼望与平安。以上这些见证故事只是冰山一角,疫情至今教关与伙伴推出了很多先导计划,你们的支持及参与非常重要。诚邀你以爱心回应加入行动,继续创造这些美丽的图画。教关正如火如荼地响应联合国十月十七日「国际消除贫穷日」,教关十分雀跃能看见很多伙伴起动回应关怀贫穷的行动,以彼此分享资源、人才和知识,一起更有效地服侍社区,使贫穷人得尊严和福音,散播盼望与平安,让受助者的身心灵都得到更新,教会真正地实践「天国在社区」。你也可以做到。教关诚邀你参与关怀贫穷运动,请立即按以下连结报名:

参与教关「101010抗贫运动」(教会) https://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101010/registration/
参与教关「1017唔食都得」关怀贫穷运动(个人)
https://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101010/1017page/ )



2021年8月30日李炳光牧师于教关伙伴教会中国基督教布道会圣道迦南堂「喜乐团契四周年记念暨福音布道会」作讲员

作者为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总干事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