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高雄教会关怀城中城大火生还者
并吁关心目睹火灾的邻近居民

【时代论坛讯】台湾高雄市楼龄四十年的大厦「城中城」在十月十四日凌晨起火,造成四十六人死亡、四十多人受伤。当地教会纷纷回应,有的关心并协助火灾生还者,有的与政府合作灾后关顾。受疫情影响,教会无法进出医院探访伤者,有牧者建议,亦要关顾目睹大火的邻近居民。有在台的港人团体亦发祷文,为死伤者、罹难者亲友、在位者祈祷,并求公义彰显,将纵火者绳之于法。

据当地基督教媒体报道,离事发地点不远的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盐埕教会,在火灾后立即关怀受影响的人,并正关怀一对住在城中城的母女。她们在逃生过程中被浓烟呛伤,现已出院,教会正协助安置她们。

据台湾《基督教论坛报》报道,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盐埕教会主任牧师吴典林指,城中城一向是当地政府重点关注的社区,过往当居民有需要时,社会局都会通报教会。事件发生后,教会也会针对社会局势,向受灾家庭提供相关帮助。高雄基督教福音联盟协会理事长、右昌长老教会陈见岳牧师亦表示,高雄众教会正商讨后续,以及如何关怀、牧养城中城的住户。

另外,高雄中会教社部部长周主典牧师向《台湾教会公报》指,受疫情影响,教会仍无法自由进出医院探访伤者。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会教社干事林伟联牧师表示,教会虽然难以直接联系罹难者家属,但建议可以关心近距离、目睹大火的邻近居民,因他们可能会有惊惶、不安等身心反应。他们在评估后,会提供协助,如物资援助、心理辅导等。该会在其FB专页呼吁代祷,并设立线上捐款奉献,用作救灾慰助金及重建用途。

十月十五日,台港同行团契在FB发祷文,为高雄城中城火灾祷告,并为火灾中的死伤者感到痛心、忧伤和愤怒,求主怜悯。他们求主赐在位者有怜悯的心,差派同行者与伤者同行,让死者的亲友在忧患中仍见到爱,并「彰显公义,若涉人为纵火,让他绳之以法,悔改认罪。」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