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秋雨教會實習傳道被持續騷擾
警察闖進信徒家中有孩子受傷

【時代論壇訊】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下稱秋雨教會)的信徒持續被騷擾,十月底,該會實習傳道的家門被噴漆、鑰匙孔被人用膠水堵塞、門外被安裝攝錄鏡頭,亦有信徒的家被警察闖進,事件中有信徒和孩子受傷。

Pray for Early Rain Covenant Church(為秋雨聖約教會禱告)FB專頁發帖文,提到該會實習傳道戴志超在八月被拘捕,其後獲釋,但他們一家仍被持續騷擾。秋雨教會的代禱消息指,在戴志超被拘留的兩個主日,其妻子和孩子都不被允許離開小區,並有不明人士威脅和要求他們搬家,否則會採取一切手段讓他們難受。其後,他們都曾被不明人士敲門和禁止離開,說要阻止他們出門參加非法活動。

十月十七日的主日早上,戴志超和妻子騎電動車到小區門口時,被七至八人攔著和搶去車匙,指他們是「反黨反政府」,不許他們出去「非法傳教」,要教育轉化他們。戴志超和妻子見狀便報警,卻反被帶走;警方表示,他們非法傳教,並要他們留在派出所。在接受調查期間,他們被問到是不是基督徒、是否在秋雨教會聚會,並談及教會被取締等;有副所長及其他不明人員說威脅和驚嚇的話,又指他們為邪教,若要繼續住在這裡,便要忍受持續加強的施壓。同日晚上,他們回家時發現,大門的鑰匙孔被膠水黏著,三個月前由不明人士安裝的攝像鏡頭仍然對著大門亮著紅燈。

其後十月廿四日的主日,戴志超一家再被騷擾,早上七時開始便有人踹門恐嚇,鐵紗門被踹壞,上面被噴紅漆,寫上「還債」等字句,鎖芯亦被堵。早上十時,家裡被斷電,戴志超表示他們在家中很害怕,至下午五時才敢開門。

代禱消息又提到,十一月一日,戴志超一家本來買了機票去三亞旅遊,正要出門時,被三位戴口罩的男子阻止出門,指他們是「非法組織」和「地下教會」,要報警帶他們去派出所。戴志超報警,警察來了卻仍不讓他們出門。之後,有十多名沒有表明身份的政府領導及其他人員,叫他們到隔壁單位宣讀《督促適齡兒童入學通知書》,過程用幾部手機錄影,其後那些人才散去。

戴志超一家被禁足在家的片段

另一位秋雨教會信徒舒琼過往也曾被當局扣柙,上月該會代禱消息提到,十月廿八日,有十多名警察和不明人士強行撬開舒琼的家門內進,當時那裡有七名教會弟兄姊妹的孩子,以及該會的弟兄王獻一和陳志斌。舒琼和其丈夫王松被打傷,而孩子的頭部也受了一點傷。兩位弟兄和舒琼後來一同被帶走。翌日,舒琼和兩位弟兄才獲釋。

不過三天後(十一月一日),舒琼的家遭斷電,她回家後亦被攔著。他們指當時有一位領導說:「秋雨是非法組織,故此他們有權教育、轉化、普法、採取行政措施甚至刑事措施等。」其後,舒琼和一位姊妹被派出所的民警帶走,但她們登記資料後便能回家。

舒琼(左)和孩子在警察強闖家中後受傷(Pray for Early Rain Covenant Church FB)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