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管浩鳴參選立法會選委會界別

【時代論壇訊】聖公會教省祕書長管浩鳴法政牧師於十一月八日報名參選立法會選委會界別。據悉,管浩鳴獲十六人提名,包括香港聖公會教省榮休大主教鄺保羅、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等。管浩鳴對本報表示,提名人亦包括社福界、聖公會福利協會副總幹事的文孔義,以及教育界、聖公會教育服務部主席的鄭慕智。管浩鳴若成功當選,將會是回歸後立法會首名來自宗教界的議員。

管浩鳴對媒體表示,香港的宗教團體一直都服務社會,關注不同議題。而這次「完善」後的選舉著重均衡代表性,所以盼能有宗教界代表發聲,故決定參選。有媒體追問其政綱會否包括移交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他指不想將選舉與陳同佳一事混為一談。

除管浩鳴外,基督教過去亦曾有牧師參與立法議會選舉。同為聖公會牧師的馮智活在一九九一年參與地區直選,以23,267票當選立法局議員。

管浩鳴這次報名參選佔四十席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須獲不少於十名、不多於二十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以及每個界別參與提名的委員不少於兩名、不多於四名。選舉方法實行全票制,即15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每人須投票選四十人,候選人當中得票最多的四十人當選。管浩鳴本是北京市政協,同時亦為選舉委員會中第五界別「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選委,近年因協助陳同佳而受到公眾關注。

立法會各界別參選名單可見立法會選舉官方網站:https://bit.ly/2021election1

(11月10日更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