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管浩鸣参选立法会选委会界别

【时代论坛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法政牧师于十一月八日报名参选立法会选委会界别。据悉,管浩鸣获十六人提名,包括香港圣公会教省荣休大主教邝保罗、自由党立法会议员锺国斌等。管浩鸣对本报表示,提名人亦包括社福界、圣公会福利协会副总干事的文孔义,以及教育界、圣公会教育服务部主席的郑慕智。管浩鸣若成功当选,将会是回归后立法会首名来自宗教界的议员。

管浩鸣对媒体表示,香港的宗教团体一直都服务社会,关注不同议题。而这次「完善」后的选举着重均衡代表性,所以盼能有宗教界代表发声,故决定参选。有媒体追问其政纲会否包括移交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他指不想将选举与陈同佳一事混为一谈。

除管浩鸣外,基督教过去亦曾有牧师参与立法议会选举。同为圣公会牧师的冯智活在一九九一年参与地区直选,以23,267票当选立法局议员。

管浩鸣这次报名参选占四十席的选委会界别,候选人须获不少于十名、不多于二十名选举委员会委员提名,以及每个界别参与提名的委员不少于两名、不多于四名。选举方法实行全票制,即1500名选举委员会委员每人须投票选四十人,候选人当中得票最多的四十人当选。管浩鸣本是北京市政协,同时亦为选举委员会中第五界别「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选委,近年因协助陈同佳而受到公众关注。

立法会各界别参选名单可见立法会选举官方网站:https://bit.ly/2021election1

(11月10日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