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煉與淨

事態發展接近一週的食物速遞員工潮,終於在勞資雙方達成協議下結束。速遞員的待遇和處境,一直以來都值得關注。不過,一邊是跡近自僱又國籍多元的散兵游勇,一邊是財雄勢大的跨國企業,要達成雙方同意的協議,似乎十分不容易──但事就這樣成了。每一份的協議,其實都代表著一道矛盾得以化解。在今天的香港處境,實在值得感恩。

當然,這世界還有很多事情,千頭萬緒,矛盾處處──由當局改以格殺野豬來控制數量,引來群情洶湧到強制使用「安心出行」的措施下,露宿者和基層巿民的困境以至緬甸內戰膠著下當地人的處境等等,凡此種種,總讓人感受到,在權力不對等下,和諧共存是一件那麼不容易的事情。

有些理想,不能一時達致;有些願景,只有耶穌再來的一天,才得圓滿。在既濟未濟之間,我們應抱持甚麼心志和意態,關愛上主所創造的?今期的頭版專題*和跨頁報道,均觸及牧養前線的不同困難,或在海外,或在香港。今天看來,「各有各難處」一類套話實在老生常談到一個點,不值一哂──但這其實不是重點。在困難裡,我們可以看到更真實的自己*──對個人亦然,對社會亦然。問題是,在生命的這一些,我們在抱持怎樣的初心,向主感恩,求主憐憫;認清初心,也求賜勇氣。我們不知耶穌何時再來,也不一定看到萬物的結局,但能夠走到把自己看得更清楚的一天,也是一份與主同行的共鳴,成為下一里路的基礎,成為上主賜福他人的出口。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十三11-13)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