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道風山九十週年感恩崇拜
王福義:讓靈風吹遍萬千世界

【時代論壇訊】上年因疫情緣故延期的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九十週年誌慶感恩崇拜,終於在今年十一月十九日舉行。會上,不同單位均有派代表分享。當中回顧創辦人艾香德博士最初成立道風山時的召命──推廣宗教對話,向佛教徒傳福音。各人亦分享對道風山未來的期望,希望道風山事工能發揚光大、祝福世界,亦希望道風成為神人相遇的地方,並一同合作實踐最初使命。

道風山基金董事會主席王福義長老在分享中提到,道風山基金會成立了十一年,是道風山本地化的成果,見證道風山在體制、人事、管理、財政和物業等不同方面的變化,但唯一不變的是道風山的使命。為了承繼艾香德的思想和願望,他希望道風山成為一個宗教對話、宗教研究、文化藝術、學術交流、接待和靈修指導的場所。他亦提到,道風山有其獨特傳統,特別是其建築。十年來該會遇上不少挑戰,王福義認為,上帝一直與道風山同在,期望道風山事工能發揚光大,讓靈風吹遍萬千世界。

主禮及服侍人員進場

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創始總監楊熙楠指,艾香德有一個獨特的召命,是跟佛教徒傳道,而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獨特的召命是跟中國知識份子傳道。提到早期教會有三個傳道模式,一是拯救靈魂和教會拓展,二是尋求和發現真理,三是獻身於社會的轉變。楊熙楠指出,艾香德的傳道模式是首兩個的組合,而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的傳道模式則是第二項──與中國學者一同尋求真理。在過去廿五年以來,研究所成功完成及翻譯超過三百本作品,培育了不少人才,又舉辦不同宗教間的訪學及研究活動。他認為道風山上的各個機構和合作,與艾香德博士當年的計劃藍圖,是「同曲同工」、各自精彩。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署理主任劉文亮則提到,自己到醫院探訪,與一位老人家相識的故事。那次經驗讓他堅持,信仰是講求經歷。他在道風山是靈修導師,指導靈修課程。他希望道風是一座靈修的山,是人與神相遇的地方。讓更多人的生命和群體能經歷基督,盼望事工能帶人在山上經歷基督。


當天崇拜亦有亞略巴古顧問Mr. Lars Mollerup-Degn講道,並邀請到大學及神學院學者、各宗派代表和教牧同工、基督教機構及政府嘉賓一同出席。


會眾一同唱頌詩歌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