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楼众声

【总编desktop】

和你健康,和你同行

一只以十字为标志的牛奶品牌,近期其广告歌成为网上热话,连带这个品牌背后的教会故事也备受留意。昨晚主持D100《恩典时刻》*也跟拍档谈及这个媒体现象的背后社会意义,还有这种「织帐棚」做法对今天香港教会思考前路的启迪。

跟不少同年代在港建立的教会组织一样,当年创办这只牛奶品牌的天主教修院也有一段因着国共内战而逃港的的经历一如当年在马鞍山铁矿场的教会故事般*。当广告歌暄寒问暖,期望和你身体健康,这些背后的香港故事,也就成为跟今天港人离散经历的另一个共鸣点。

按传统教会年历,这个星期的主日开始步入将临期,也标志着信徒预备心灵庆祝圣诞的开始──今天来说,要预备的当然还有各式商店。在逛书室时的不完整目测所见,虽然实体圣诞卡现在已不常用,但还是有一定销路,其中以约瑟一家逃离伯利恒为主题的卡,架上竟然只剩下一盒。昔日婴儿耶稣的难民处境,似乎对今天的香港人来说,也多了一份在人生旅途默然相伴的情绪共振*。今天教会思考如何应对时代变迁时,可有想起这方面的同行意义,在风雨里认清初心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