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和你健康,和你同行

一隻以十字為標誌的牛奶品牌,近期其廣告歌成為網上熱話,連帶這個品牌背後的教會故事也備受留意。昨晚主持D100《恩典時刻》*也跟拍檔談及這個媒體現象的背後社會意義,還有這種「織帳棚」做法對今天香港教會思考前路的啟迪。

跟不少同年代在港建立的教會組織一樣,當年創辦這隻牛奶品牌的天主教修院也有一段因著國共內戰而逃港的的經歷一如當年在馬鞍山鐵礦場的教會故事般*。當廣告歌暄寒問暖,期望和你身體健康,這些背後的香港故事,也就成為跟今天港人離散經歷的另一個共鳴點。

按傳統教會年曆,這個星期的主日開始步入將臨期,也標誌著信徒預備心靈慶祝聖誕的開始──今天來說,要預備的當然還有各式商店。在逛書室時的不完整目測所見,雖然實體聖誕卡現在已不常用,但還是有一定銷路,其中以約瑟一家逃離伯利恆為主題的卡,架上竟然只剩下一盒。昔日嬰兒耶穌的難民處境,似乎對今天的香港人來說,也多了一份在人生旅途默然相伴的情緒共振*。今天教會思考如何應對時代變遷時,可有想起這方面的同行意義,在風雨裡認清初心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