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與這城的距離,與上主的距離

對很多人來說,今天香港的景況,前所未有,也需要全新的應對。近日中學校長會公佈本地學校師生流失倍增,好一部份移民他方,這是其中一種理性回應的選擇。另一邊廂,留在香港的,也有不少在著力探求於不同處境活出生命價值——同樣是教育範疇,由具體的社區合作*,到神學院校的新生心態*,都得見同一份心懷。

這不是說,去與留,需要非黑即白的二分看待;這個話題,已經討論逾年。而是說,每一個抉擇,大至移民海外,小至求學進修,背後是不同的生活態度與召命認知。要先搞清楚自己,不隨波逐流或者衝動行事,總需要一個寧靜的空間,與自己對話也與神對話*。

很多表面的二分,由生活裡的勤勞與閒適,到政治理論裡的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往往將人生與人性過分簡化,卻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二分:這個選擇,讓人跟上主之間的距離,變得遠了還是近了——祂是公義,祂是憐憫。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