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無綫播通靈真人騷
明光社批導人迷信違守則

【時代論壇訊】無綫電視翡翠台將於本週三(6日)播放一個以通靈比賽為題的真人騷《通靈之王》。明光社去信無綫表達強烈關注,批評無綫罔顧社會責任,播出此等導人迷信節目有違電視守則。維護家庭基金呼籲父母為心智未成熟的子女把關,替他們做好挑選和解說的角色。

據明光社所引述的報章報道,《通靈之王》將以比賽方式介紹不同的通靈方法,包括占卜、茅山術、泰國法科、瑪雅巫術等不同流派,更稱這些通靈者為「專家」,將中西玄學稱為「專業知識」,更配以長達十分鐘的《通靈字典》環節介紹通靈知識。

明光社去信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總經理曾志偉和蕭世和, 引述通訊事務管理局的《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提到節目「不得鼓吹對觀眾有不良影響的迷信及超自然事物」,直指無綫將導人迷信的內容作為「知識」介紹,並將通靈師稱作「專家」實為不妥。

信中亦引述無綫節目表內容,指當中有「靈魂談判師與靈體溝通」等,令人擔心兒童就算在成人陪同下收看,也會產生恐懼及負面影響;而節目廣告和介紹未見任何警告字眼,認為無綫必須指明該節目「不適合兒童或青少年收看」及「不宜模仿」。

該社稱會繼續關注無綫的電視節目,希望該台履行社會責任,以兒童及青少年的福祉為要,並停止製作導人迷信、令人產生恐懼及憂慮的電視節目;若節目播出後,發現內容如宣傳一樣導人迷信,「本社定會聯同各界關注團體及市民要求禁播」。

維護家庭基金:父母要為子女把關

維護家庭基金(下稱基金)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不點名指近日有免費電視台推出涉及通靈和迷信的節目,指現在香港播放的免費電視節目和電影中,有不少不適合年幼子女觀看,而孩子在網絡世界中,也容易看到大量不適合他們的影片和節目。基金呼籲父母要為心智未成熟的子女把關,替他們做好挑選和解說的角色;而教育工作者亦可按照現有傳媒法規和監察制度反映意見,為孩子發聲,保護下一代。

基金指出,香港是重視多元價值之地,不可能所有事都符合某單一價值觀,「故此,幫助孩子如何在這彎曲悖謬世代之成長環境中,辨別真理、持守自己的家庭價值和信仰,便成為每位父母、每個家庭重要的任務。」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