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受傷舞者父為牧師 信徒廣傳代禱
馬保羅批獨善其身 雷競業指個人選擇

【時代論壇訊】舞蹈員李啟言(阿Mo)在七月廿八日的MIRROR演唱會中受傷,之後教內群體傳出訊息,指他是牧職神學院前院長李盛林牧師的兒子,呼籲為他代禱。香港細胞小組網絡召集人馬保羅牧師認為,這主要因為事涉一位知名牧師的兒子,他的朋友不禁慨嘆,難怪不少人認為基督徒偽善。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科教授雷競業牧師則認為,代禱是個人的自願選擇,背後沒牽涉利益,認為並無問題。

馬保羅昨日(八月一日)撰文〈吹笛不跳舞,舉哀不啼哭〉提及,有信徒廣傳為阿Mo代禱的消息,是因為事件涉及一位知名牧師的兒子。他有朋友對此現象慨嘆,表示「難怪不少人認為基督徒偽善,就是因為不少信徒滿口大愛包容,但其實關愛對象非常有選擇性,對社會時事也漠不關心。」

由此,馬保羅延伸談及,香港教會在過去三十年所關注的焦點,都是自身的發展和利益,「成了一個獨善其身但卻不再體恤民間疾苦的宗教團體。」他盼信徒不再只關心自身的事,能謙卑真誠地與香港人同哭、同苦、同行。

同日,雷競業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不少信徒關注事件,是因今次阿Mo受傷的過程在網上公開,更發生在大家關注的MIRROR演唱會上;加上阿Mo是李盛林牧師的兒子,種種因素加起來,大家的關注度便會提升。雷競業認為,發生在知名牧者個人或其家人身上的任何事情,都會備受關注,如幾年前時任中神院長的李思敬牧師患癌,信徒都廣傳為他祈禱的訊息。

對於有人批評信徒只為阿Mo祈禱,雷競業提到,事件中另有舞蹈員受傷,但因阿Mo的傷勢較為嚴重,所以大家都較為關注,「未必要譴責(人們只關心阿Mo),你可以為一個人禱告,不一定要為全世界禱告。」他認為,代禱是每個人自願選擇,而背後沒有牽涉利益,故他不覺得有問題,而在這人命關天的時刻,「為人父母的,會感受到李牧師、師母的心境,廣傳禱告也是可理解的。」

雷競業也認為轉發訊息並無問題,因不是強迫大家為某人祈禱,而是與其他人分享自己關注的事情,邀請別人代禱。「這只是自由社會中的自由表達。」雷競業指,信徒同心為一件事禱告是好事,但希望信徒對其他事情,也同樣有一起禱告的熱心。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