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宗教處所今起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
基督宗教領袖期望教會剔出表列處所

【時代論壇訊】政府公佈由十一月十七日起,宗教處所由疫苗通行證下的「主動查核」改為「被動查核」處所,處所負責人毋須主動檢查進入者的疫苗接種紀錄或豁免證明書,惟進入者仍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在執法人員進行隨機抽查或其他執法行動時,亦須按要求出示相關紀錄和證明書。另外,從海外抵港首三日的持「黃碼」人士,如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亦可進入宗教處所。

有宗派發通告轉達上述消息,香港聖公會另提醒進入聖堂人士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則提醒進入堂所人士除領聖餐及在台上拍照時可獲豁免外,須全程配戴口罩。

天主教香港教區亦發通告,指所有進入或處身在宗教場所的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及符合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但不必出示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或豁免證明書的二維碼」。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王家輝牧師回應指,新安排下教會不用安排額外人手「反掃」弟兄姊妹的針卡,並指過往有時因器材等因素無法成功反掃,負責的弟兄姊妹或同工會緊張教會是否犯規,時有出現不愉快的情況,「被動查核」生效後不會再出現這些情況。他認為新安排下,教會不需要逐個檢查,能減少不必要的爭論和矛盾,相信弟兄姊妹明白自己要承擔的責任。

王家輝指出,他與天主教的領袖都曾向政府反映,期望能將宗教處所從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中剔除,亦會在稍後會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官員時再提出。他認為,疫情下不少人都有心靈需要和情緒困擾,若繼續施加各種限制,只會增加這些困擾,認為不應只考慮身體健康的問題。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