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劉達芳獲基督精兵終身事奉獎:
被誤會排斥仍擇善固執服侍基層

【時代論壇訊】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早前頒發第十四屆「基督精兵獎」,服侍五十年的禧福協會會長劉達芳博士獲終身事奉獎。她分享在半世紀的事奉中,曾經歷被打壓圍剿、誤會排斥,依然擇善固執服侍基層,盼香港教會堅持彼此欣賞的文化,若太多挑剔和責罵,只會「攬住一齊死」。

劉達芳廿一歲大學畢業便委身事奉,曾任職工業福音團契(下稱「工福」)、建道神學院、中國神學研究院(下稱「中神」)等。她指剛開始時最大的失望,就是「呼召我的是神,但接手管理我的是人。」多次想走回頭路,「但神卻以愛牽制,叫我不能離開。」她指自己因聖靈工作(靈恩運動)第三波,「被打壓圍剿,人迫我收聲,勸我放棄對聖靈作工的看法」,多次想離開香港,最終找了「避難所」,到中文大學讀人類學,當時感覺「教會圈子好可怕,學術圈子還是比較安全些」,慢慢恢復後便繼續服侍,後來設立禧福協會,遇到「非常正」的同工隊伍,能夠彼此支持代禱。

在七、八十年代,較少教會關心基層,劉達芳說自己為基層的需要吶喊,很少人理睬,甚至有不少誤會和批評。在任職工福時,有牧者曾寫信給她爸爸「告狀」說:「你女兒加入左派組織了」;在中神時她帶學生到廟街派單張,又有牧者扭曲成她「帶神學生看脫衣舞」。她形容自己擇善固執,要求自己不懼怕,也不在乎人的誤會與排斥,因父親教她要忠於自己的召命,不要為討好別人而妥協,令她「成為一個死不悔改的理想主義者」。

至於對基層的委身,是源自她母親的榜樣。劉達芳憶述當年教會有信徒住在徙置區,媽媽雖然有膝痛的毛病,還是走上七層樓去探望他們,「今天我固執於基層福音,可以說是她給我的屬靈遺產。是她種下『人人都尊貴』的價值觀,是她影響我去愛受傷的貧寒人。」

劉達芳坦言,事奉不只有喜樂,也有很多的難處,當很多「箭」射在一個人身上,人就會變成「箭豬」,其他人走近便會被刺傷,令難處愈來愈大。她寄語,受傷的事奉者可多想美好的回憶和別人的善意、多檢視自己的軟弱並明白別人同樣無助、多為傷害你的人找理由,令自己容易寬恕對方,因為「唯一能夠改變的是你自己,是你決定一生要做『箭豬』抑或『綿羊』。」

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第十四屆「基督精兵獎」暨三十周年崇拜於十二月二日晚上暨三十周年崇拜假盈峯全人發展中心禮堂舉行,當晚有九十七位來自十八間福音機構的同工和董事獲得大會頒發的各個獎項,打破以往各屆的人數紀錄。當晚亦頒發「生命事奉獎」予各機構提名、長期服事委身的董事,得獎人包括關啟文博士、李煥華牧師、梁名遠、羅錦庭傳道、林均堂、李炳光牧師、胡平凡長老,以及曾錫華牧師。

(圖片由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提供)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