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基督徒合一聚會」
曹敏敬:主得勝揭示合一奧祕
(1月16日消息)

  
天主教及基督教教會領袖同為會眾祝福


【時代論壇訊】
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合一與教會關係委員會合辦、基督徒合一聚會籌備小組及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協辦的「基督徒合一聚會」,已於一月十四日晚上假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舉行。是次聚會為二○一二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的第一個項目,約有二百五十人出席。

聚會的主題為「基督的得勝,叫我們改變、轉化──合一」(林前/格前十五51-58),多位天主教及基督教的教會領袖均有出席聚會。在聚會開始時,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侯健婉牧師向會眾問安及簡介聚會,並帶領會眾唱詩及禱告。及後,普世博愛運動的李靜佩、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深信堂的胡闖明及天主教基督徒合一委員會的梁成珏執事分別朗讀哈巴谷書三17-19的舊約經課、哥林多前書/格林多前書十五51-58的書信經課及約翰福音/若望福音十二23-26的福音經課。聚會中亦有由十一個天主教及基督教團體所組成的聯合詩班獻詩的時間,由香港浸信教會的陳康博士擔任指揮。

中華基督教會的曹敏敬牧師於聚會中負責分享信息,並與會眾分享四十年來從事合一運動的經驗。他指出,保羅給哥林多教會重要的奧祕,是一個不可能的奧祕,但基督從死裡復活,戰勝死亡,便打破這奧祕的謎,將這不可能的奧祕變成可能,並且實現。並且,基督將祂戰勝死亡的成果與相信祂的和奉行祂旨意的人一起分享,而藉著基督生命的合一,分裂的世界和人類最終能與主合而為一。他亦指出,合一運動中必須注意改變與轉化。「作為基督徒,要分享基督得勝的成果,我們就必須要改變,並必須從現在開始改變。」而轉化則是一個比較大的改變,是脫胎換骨的變化,他以蝴蝶破繭而出比喻基督徒生命的轉化。「蟲結繭的過程就像被罪綑綁著一樣,我們要從中釋放出來,得到從神而來的自由。」他亦分享自己從前在美國參與合一運動的經驗,指出這是鍥而不捨的運動,參與時要除去自己的私見、執著,並學會尊重、接納和欣賞他人。他指出我們面對的是分裂的環境:「內在和外在的我在彼此競爭;家庭是分裂的家庭;社會和教會也是分裂的。」他鼓勵信徒應思考怎樣以基督的合一來提醒自己。

講道後,全體會眾一起站立頌讀《使徒信經》。其後,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會眾有秩序地走到講壇前領取一雙筷子,代表願意參與合一的愛筵,在合一的路上一起努力。主辦單位安排了兩款不同顏色印有「共融」二字的筷子,並在其後讓會眾拿出其中一枝筷子與一位不認識的人交換一枝不同顏色的筷子回來,寓意大家雖來自不同的背景,但都是藉著基督寶血而被救贖。

聚會中的代禱環節由不同宗派的領袖輪流領禱,為世界不同的人代禱,亦求上主轉化和改變我們,賜我們合一與平安。其後,會眾更一同以不同的語言同誦主禱文和天主經。在總結的環節中,會眾同唱聖詩〈相愛見證〉,然後全體會眾一同跪下讀出委身禱文,懇求上主改變我們,並差遣我們一同面對未來。最後,各不同宗派的教會領袖一同在聖壇上為會眾祝福及差遣,其後全體會眾同唱出〈藉我賜恩福〉作結。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2.1.16)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