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教關「愛心飯堂」起動
六場宴席 料五千人受惠
(1月16日消息)

 教關成員向出席愛心餐會的參與者舉杯


【時代論壇訊】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主辦「2012愛心飯堂」啟動禮及聚餐已於一月十四日於旺角倫敦大酒樓舉行,筵開五十席招待現時教關接觸的個案,共六百人出席,包括花園街火災受影響的居民。在堂會、機構代表參與啟動儀式、將不同拼圖組合成愛心飯堂的標誌後,「2012愛心飯堂」正式啟動。席間亦由教關主席李炳光牧師及常務委員會成員胡志偉牧師分享愛心飯堂的異象和服務對象。

李炳光指出在現今貧富懸殊的社會,窮者未能得到生活享受,但香港仍有人願意付出愛心支持他們,正如耶穌基督行五餅二魚神蹟,是因為看見聽道者的需要,「當時祂身邊的人會質疑多少食物才夠五千人吃飽,也有人不願付出,可是就有個男孩將身上僅有的五餅二魚拿出,耶穌就施行神蹟餵飽五千人。」他認為人最重要的是心靈富足,因此祝願參與者繼續保持愉快和愛心。

胡志偉在簡介是次活動時指出,「2012愛心飯堂」計劃於一月十四日至二月十二日期間免費招待不同區域共約五千人享用一餐,「在農曆新年此一中國人十分重視的日子,我們希望讓未必有能力應付生活需要者有機會品嘗盤菜、春茗,感受節慶的愉快。」是次活動會邀請油尖旺、大角咀、深水埗、荃灣、將軍澳、屯門、天水圍區的部份居民,他們主要是教關現正接觸的個案,新個案會優先獲邀參與。而各區「愛心飯堂」分別會以盤菜宴或酒樓中餐春茗,亦有午飯及晚飯時段作招待,過程中會有音樂節目,短講信息。

是次愛心飯堂經費預算達五十五萬港元,每席預算為二千元,教關呼籲各堂會認領筵席。教關過去亦有愛心糧倉計劃及成長嚮導計劃。愛心糧倉計劃與各區五十三間堂會合作,派發糧食及日用品幫助有需要的家庭。成長嚮導計劃則希望透過「一領一師友同行」形式支援參與者的身心靈發展。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2.1.16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