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教會救助南印度風災災民
(1月18日消息)

去年年底,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受極具破壞力的颶風吹襲,造成一片混亂,五十多人死亡。教會慈善組織隨即伸出援手,協助受影響的家庭。

社會行動教會支援組首席分區主任布諾葉(Florina Benoit)表示,「沒有電力供應、房屋再無遮蓋、道路被吹倒樹木阻塞,眾人仍在艱苦掙扎。」布諾葉又指,「我們已於四十個村落分派緊急救援物資,但眼前的任務仍然非常艱鉅。」

颶風於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橫掃泰米爾納德邦和本地治里邦(Puducherry)東岸,令近五十人喪生,摧毀三十五萬住宅、學校和道路。

社會行動教會支援組乃印度三十間正教及更正教教會組成的慈善翼鋒機構,透過當地的南印度教會及信義宗教會向超過六千個受影響市民分發食物。該會支援組全國總監阿加瓦爾(Sushant Aggarwal)表示,單在緊急食物供應上,組織已耗資一百五十萬盧比(約三萬美元),「我們正預備資助一千二百個家庭修整住屋。」他表示,組織正透過ACT聯盟網發出呼籲,組織會視乎國際的反應,加強修復的力度。

主領聯合福音信義宗教會社會行動部的勒格(Kishore Kumar Nag)則表示,信義宗教會已向超過一千個家庭分發救急食物包。「破壞範圍十分大。至少七名來自阿爾科特信義宗教會和泰米爾福音信義宗教會的會友死於颶風下。除房屋及可收割農作物的損失外,數間教會和教育機構也被嚴重破壞。」

明愛中心乃天主教會社會行動的翼鋒機構,其泰米爾納德邦統籌基斯汀(Ambrose Christy)表示,該組織已向四千個家庭分派緊急救援物資,並已著手幫助這些家庭重建受破壞的住屋。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2.1.18)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