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擬因掃帚越界起爭執
伯利恆教堂打掃變打架
(1月19日消息)

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伯利恆希臘東正教會與亞美尼亞東正教會的神職人員於伯利恆主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在打掃教堂期間發生爭執,繼而大打出手,最終要由警方調停。

東正教的聖誕節訂於一月,各東正教會的神職人員都趁著年底打掃教堂。該教堂劃分成不同部份,各由不同的基督支派負責管理。是次事件是因為亞美尼亞東正教會的神職人員認為希臘東正教會的神職人員打掃時掃帚越界,侵入他們的區域而引起的。

巴勒斯坦警方介入調停後,衝突最終平息。事件中警方沒有拘捕任何人,亦沒有人因此受傷。據報道引述,這兩所教會的教士經常在聯合宗教儀式和教堂打掃工作上發生衝突,例如在二○○七年聖誕後發生的毆鬥事件便造成七名牧師受傷。

(取材台灣《自由時報》)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2.1.1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