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聖誕嘉年華會帶來的轉化

  十二月是一個特別傳福音的好季節,香港浸信教會好鄰舍福音堂籌備了一連串活動,盼望將神的愛帶到社區的不同角落。
 
  石塘咀有不少護老院,平時我們集中探訪兩所院舍的老人;但這次我們特別跟四間老人院的老闆聯繫,邀請他們的職工在去年十二月十九日晚上到我們教會參加一個名為「愛的分享」聖誕聚會。職工們平日工作辛勞,難得可以來到教會輕輕鬆鬆地聚餐,又有遊戲,又有抽獎,我們的讚美操隊更即席表演,大家都非常開心。有位第一次踏足教會的職工表示,沒有想到教會是如此熱鬧活潑,希望日後有機會再來參與。
 
  去年十二月廿一日是我們的「祝福行動」,今次我們將教會變身為嘉年華會場地,設遊戲攤位、祈禱祝福閣、美食亭、剪髮服務,邀請街坊會眾免費參加。此外,我們兵分多路:有年輕人在教會門口送贈扭扭氣球,有青少年與成人組隊在附近街道派贈巧克力,另有佈道隊到街巿、商舖送贈福袋,街巿的檔主看見我們準備的精美福袋,都笑逐顏開。還有隊伍到護老院舍報佳音,務求將聖誕的歡樂和愛傳開去!
 
  與此同時,我們深明西港島線正式通車會為西區帶來一番新景象;而新開設的幾個西港島線站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從每個出口步行數分鐘內,總有一間教會在眼前。因此我們推動區內教會進行「西港島線地鐵通車‧聖誕佈佳音行動」,就在「祝福行動」當日,即是港鐵正式通車前一星期,同一時間分別有七間教會在六個港鐵站新出口跳讚美操及祈禱,願神得著這地,將喜樂、平安帶進西區。
 
  所有「行動」完成後,一眾參與的弟兄姊妹返回教會一邊分享美食、一邊分享是次體驗,大家身、心、靈都得飽足!有首次參與「祝福行動」的表示,能夠在聖誕將耶穌介紹給鄰舍,別具意義。有剛加入教會的弟兄,從前因為病患而不喜歡外出,但當他看見教會的真誠和愛人的心,他自己返到教會都充滿喜樂。

  教關又預備「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及各種社區基金及資源,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事基層的教牧申請。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五十四)

(作者為香港浸信教會好鄰舍福音堂堂主任)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03.1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