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用多元事工關懷四重貧窮

  主耶穌出來公開事奉以前,走進會堂念聖經。祂選了以賽亞書的一段:「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主耶穌故意挑這段經文來預告祂未來三年的工作範疇:一、傳福音給貧窮的人;二、報告被擄的得釋放;三、報告瞎眼的得看見;四、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這四個使命,其實針對著人類四個層次的貧窮:第一層最直接,指物質的貧窮;第二層釋放被擄者,被擄者是被逼與吾土親人分割的,因此是關係的貧窮;第三層使瞎眼看見,瞎者最大不幸非看不見,而是自暴自棄,因此是動機的貧窮;第四層是使受壓制的得自由,自由為人之為人的特質,人失去與上帝的聯繫就無法享受靈裡的自由,因此是最深層次的屬靈貧窮。

  九龍活石堂座落在旺角區四十餘年,毗鄰花園街。包圍著教會的,四種層次的貧窮都有。因此,如果我們只用口傳揚福音,無論道理多純正,其實並無滿足坊眾的多層次需要,也無步耶穌的腳踪。目前活石堂開展的本地宣教事工非常多元化,我們盼望坊眾在接受教會服事同時,四種層次的貧窮都能獲得滿足:

  一、創路功輔班:逢週一至五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服事小一至中三貧戶學生,每天平均十五人使用。此服務已開展十六年,第一批果子有成家立室的,有成為專業人士的,有成為教會堂委的,也有全家皈主的。因受惠者眾,每新學期我們都不需宣傳,自有因風聞教會有功輔班而上門查詢的。

  二、創路家長會:一年舉辦四次,服事功輔班家長,教會為他們預備簡便晚膳和專題講座,探討教養、情緒、健康等課題。家長都踴躍出席,甚至有請假而來的。

  三、劏房探訪隊:逢雙月出隊。活石堂劃定了旺角道以北、太子道西以南的一段花園街,及彌敦道以東、洗衣街以西的一段弼街為服事區域。我們已重複把區內所有劏房探訪過三次,可長期跟進的劏房戶超過四十戶。透過探訪,我們再按對象需要轉介給教內不同牧養單位甚至區內非政府組織(NGO)。

(待續)(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五十六)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按: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一直將資源帶入社區,支持各教會服侍基層人士, 轉化社區,以上為一間合作教會九龍活石堂的分享,文章分三期刊出。教關又預備「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及各種社區基金及資源,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事基層的教牧申請。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04.0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