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代代平安千人盆菜宴
二○一六年「關愛動員」的平安夜

「關愛動員」致力實踐抱負,盼望「生命、家庭及社區得著轉化」;並與各夥伴群體合作,透過物資轉贈,外展探訪及家庭支援等,為社區有需要的群體提供幫助。對象有無家者、拾荒者、新移民、獨居長者、單親及低收入家庭,而服務項目集中在港島東區。

自二○○七年起每到年尾,「關愛動員」都會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辦千人盆菜宴。不知不覺,今次 (二○一六年十二月廿四日)已是「關愛動員」第九年於筲箕灣南安街足球場舉辦的盆菜宴。藉着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大日子,邀請區內家庭、長者、無家者及新來港人士齊來普天同慶、祝福社區和服侍鄰舍。

今年盆菜宴的主題為「代代平安」,意念是將神的祝福傳遞到每代人身上。故此於安排表演節目及座席上,都有三代同台表演及用膳。除此之外,也有各式各樣的攤位、話劇及武術表演等。 除此之外,還有小朋友化作小天使在場內派氣球,又有小丑隊為街坊送上歡笑,祝福滿滿。更令人意外的場面,就是當台上跳讚美操時,台下的街坊,尤其是那班老友記,他們雖然手腳不太靈活,但每一位都很熱烈地跟著一起跳!

開席時,街坊們都吃得很滿足,而坐席義工們都很用心服侍,又與街坊閒話家常,分享生活見證,分享福音。到活動尾聲時,大家都帶着飽足的笑容與義工們及工作人員互相微笑祝福離開。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六8)「關愛動員」相信平等、真誠、尊重是每一個人應有的權利,是關懷服務的核心。每個接待街坊受眾的機會都是珍貴的,他們的感受是我們極看重的。盼望藉着持之以恆的接觸和關心,與街坊受眾建立互信互助的關係,並與神同工。

(作者為關愛動員拓展幹事)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