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明光社發佈對特首候選人期望
促來屆政府須維持現行家庭價值

距離新一屆特首選舉投票日只剩餘約兩個月的時間,幾位宣布有意參選的人士亦在各大平台積極落區、希望聆聽不同的聲音。而明光社則在官方網站發表了一篇名為〈明光社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期望〉的文章,表達了七點有關未來香港施政的期望,當中有四點是有關對候選人對香港家庭、倫理價值的建議,如推動家庭友善政策、維護現時的婚姻制度、反對性傾向條例立法和推動多元授權書。明光社希望各候選人能將意見納入政綱,及讓各選委考慮候選人在這些立場和取態下投票。

明光社希望政府未來任何新的政策或法例檢討,必須先進行家庭影響評估,確保不會對現行的婚姻及家庭制度帶來負面影響,並推行家庭友善政策,如訂立健康工時,增加侍產假至最少五日等。明光社對一些支持同運的團體和議員,在一些法例的修訂中強行加入與同性伴侶相關之內容,扭曲現時有關家庭及親屬的定義表示反對,並期望下一屆政府積極維持現行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及家庭制度;亦奉勸政府切勿推行性傾向岐視條例,以免造成逆向岐視。明光社亦建議新一屆政府能推動多元授權書以保障一些同性伴侶、同居或單身人士的基本權益的政策而不動搖婚姻及家庭制度。

除了家庭倫理價值的建議外,明光社亦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堅定執行不鼓勵賭博政策,建立公正、公義及公平的社會,並維護新聞、言論、宗教及學術自由。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