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基督教聖約教會發聲明
澄清有關受全能神教影響事件

【時代論壇訊】基督教聖約教會在一月二十日發表「有關堂會受『東方閃電』影響的聲明」,指該教會授職委員會成員接獲有關其轄下堂會聖約麗晶堂受全能神教困擾的事件,在去年十二月中與時任該堂堂主任的李惠儀牧師夫婦、同工、執事會等會面,了解具體狀況,發現有新朋友曾在教會討論全能神教義,而該名人士已於去年十一月被請離麗晶堂。

聖約教會副總幹事池俊文牧師二月七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指出,該名新朋友只出席了一次教會聚會,事後因其行徑而立刻將他請離麗晶堂,惟全能神教會善於分化教會信徒,麗晶堂的會眾有對教會內弟兄姊妹感到猜忌和疑惑,故此希望出這一份聲明能澄清弟兄姊妹間的疑慮,並積極重建他們的信任。

聲明指出,李惠儀已於一月十七日離職。池俊文指李惠儀在處理這事上感到疲累,並在公開言論上認為教會內有很多的全能神教的信眾。他希望這份聲明同時能澄清,在麗晶堂內其他的疑似全能神教入侵個案,聖約教會認為並沒有證據證明有關人士是全能神教教徒,亦沒有麗晶堂的弟兄姊妹被邀請到全能神教聚會或離開教會。

池俊文表示已將個案轉告新興宗教關注事工,希望透過雙方緊密聯繫,密切觀察全能神教的動向。他表示對待如全能神教的異端時態度須小心謹慎,同時亦毋須過份地對教會內的弟兄姊妹猜疑。

聲明全文:http://www.mcc.org.hk/hc/mainnews/mainnews98.pdf


Donationcall